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培育人才

73.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教育经常开支预计达六百三十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超过五分之一,是我们开支最大的政策组别。

74. 优良师资是提升教育质素的关键。我建议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额外注资四亿八千万元,设立奖学金,资助本地杰出学生入读海外知名大学的学位或师资培训课程。我预计奖学金每年约有二十个名额,获颁奖学金的同学须承诺在毕业后回港担任教师,服务时间相等于他们受资助的年期,但不少于两年。

75. 香港作为国际都会,我们需要有良好的语文能力。一九九四年设立的语文基金,一直以来资助不同的计划和活动,提高香港人的两文三语水平,包括支援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我建议拨款五十亿元注资语文基金,使基金可以作出较长远和较多元化的规划。

76. 在二零一一/一二学年,有接近五百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同学,就读于全日制经本地评审副学位及学士学位课程,他们在学习上面对的困难,比普通学生更多,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我建议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分别注资二千万元,共四千万元,设立奖学金,对值得赞扬的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专上学生予以肯定,鼓励他们在学业及其他方面追求卓越,预计每年约一百人可以获颁此奖学金。我亦建议向职业训练局每年拨款一千二百万元,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购买所需的仪器和学习用具、提供心理和学生辅导以及加强教与学的支援。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