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增加商用土地

105. 除了房屋用地之外,政府亦致力增加商用土地的供应,提供空间给不同经济活动进一步发展。受外围经济放缓、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影响,去年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有回落的趋势。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卖地计划中,有九幅商业/商贸用地及一幅酒店用地,可提供约三十三万平方米总楼面以及约三百个酒店房间。

106. 我们会加快九龙东核心商业区的发展。完成后,可以提供四百万平方米的办公室楼面。我们正研究加快释放九龙东内两组政府用地作商业发展,包括研究搬迁区内相关政府设施的可行性。两组用地可提供五十万平方米的楼面。我们亦会跟机管局商讨,加快推动赤鱲角机场岛北商业区的发展。

107. 位于中环核心商业区的写字楼有很大的需求。我们会继续将政府部门迁离核心商业区,腾出更多写字楼供应市场。廉政公署迁往北角后,腾出美利道黄金地段的原址;在规划用途的程序完成后,可发展为面积约四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启德发展区内兴建的新工业贸易大楼,将于二零一四年年底落成,工业贸易署迁入后,可腾空位于旺角的原址,提供超过一万八千平方米的楼面作商业用途。

108. 律政司计划于二零一五年迁入旧政府总部,届时律政司位于金钟道政府合署的写字楼,将分配给其他现时在中环及金钟商业楼宇内办公的政府部门使用,释出区内写字楼给市场租用。届时,政府在中环和金钟租用的写字楼总楼面,将由现时的二千七百多平方米,减至不足二百三十平方米。

109. 我们正进行重置湾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楼,项目规模庞大,涉及二十九个部门及超过一万名员工。当有关部门分阶段迁往西九龙、启德和将军澳的新政府大楼后,我们会将腾空的楼面出租,增加湾仔甲级写字楼的供应。我们亦会在适当时候出售这三座大楼,预计可以提供十七万五千平方米的楼面。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