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强化医疗服务

119. 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我们在医疗卫生的经常开支达四百九十亿元,比二零一二/一三年度增加二十七亿元,增幅当中有大部分是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新增的经常拨款,用作改善和增加各项适切的公营医疗服务。

120. 为进一步应付愈来愈大的医疗需求,医管局会在来年增加二百九十张急症病床及康复病床,以及普通科门诊的偶发性疾病诊病名额。医管局亦会优化轮候名册的管理,缩短病人在专科门诊的轮候时间。长者的医疗服务方面,医管局会加强退化性疾病的治疗,配合人口高龄化的服务需求。

121. 政府一向致力推广精神健康,我们近年推出了多项措施,以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的社区支援,促进他们康复和重新融入社区。为加强对严重精神病患者的社区支援,医管局于二零一零年四月推出「个案管理计划」,目前服务涵盖全港十二个地区。计划推出以来,我们已经为超过一万一千名精神病患者提供深入及个人化的社区支援服务。医管局会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将服务扩展至另外三个地区,并于未来两年进一步将计划推展至全港所有地区。社会福利署会获增拨一千二百五十万元,增加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的人手,配合医管局推展这项计划。另外,我们会动用八十亿元重建葵涌医院,加强为精神病患者提供适切的照顾及支援。

122. 在下一个财政年度,我们会提供额外四千四百万元,将两种用于治疗癌症的化疗药物纳入药物名册,并扩大两种专用药物的应用范围,用以治疗晚期柏金逊症及癌症病人。继去年政府向撒玛利亚基金注资一百亿元之后,病人申请药物资助的经济评估准则已于去年九月放宽,令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受惠。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