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二零一三年經濟表現

8. 二零一三年環球經濟面對不少挑戰,但是香港本地經濟保持穩健,全年增長百分之二點九,較二零一二年百分之一點五,有顯著的進步。

9. 歐美經濟的復蘇速度緩慢,拖累香港外貿表現。輸往美國的貨物在二零一三年收縮百分之四,輸往歐盟的貨物全年微跌百分之一

10. 中國經濟表現堅韌,是區內的動力源頭,為香港經濟帶來支持。香港貨物出口超過一半輸往內地,增長較其他市場快。旅遊方面,內地旅客佔所有旅客的七成半,有助穩定香港經濟,支持本地就業。

11. 能源和原材料價格穩定,入口食品價格升幅亦大致溫和。本地價格壓力較為顯著,私人房屋租金方面,二零一二年上升的滯後效應,使去年第三季的通脹稍為上升。不過,隨着新訂私人租金自去年初升幅收窄,通脹有所回落。二零一三年全年平均整體通脹率為百分之四點三;基本通脹率為百分之四,較二零一二年回落了零點七百分點。

12. 失業率全年平均在百分之三點三的低位,有助支持本地消費市場。去年財政預算案中推出的各項計劃,包括三百三十億元的一次性反周期措施,對經濟增長有百分之一點三的提振作用,有助穩定經濟,保障就業。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