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貿易市場

65. 我們一直致力在G2G層面加強聯繫,為香港企業拓展市場,締結貿易協議,保障港商利益。東盟十國經濟高速增長,是香港第二大貨物和第四大服務貿易伙伴。我們會積極推動即將展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66. 我們簽訂了十七份《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去年,我們完成了跟巴林和緬甸的談判;今年,我們會跟俄羅斯和智利進行談判。

67. 我們會繼續協助本港企業開拓正在復蘇的傳統歐美市場。有關的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會通過大型推廣活動和互訪等不同途徑,拓展雙邊貿易和投資,鼓勵歐美企業善用香港平台,進一步開拓亞太區市場,為香港的商界爭取最大的利益。

68. 香港一直堅定支持多邊貿易制度。去年年底,世貿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第九屆部長級會議,達成世貿成立以來首項多邊貿易協定。身為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的主席,我感到極為鼓舞。這項貿易協定,理順一百五十多個世貿成員的貨物進出口和通關手續,減低成本,帶來約一萬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香港的進出口商和物流業將直接受惠,一般企業亦可以節省產品出口的通關成本。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