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旅遊業

86. 旅遊業一直對本地經濟貢獻良多,二零一三年訪港旅客人數超過五千萬,較二零一二年增加百分十一點七,總消費有百分之十四點八的增長,總數達三千四百億元。旅遊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四點七,帶動和促進眾多其他行業,包括零售、餐飲和運輸業的發展,聘用超過二十五萬人。我明白,遊客過多或過度集中會對社會造成壓力,政府需要努力確保我們有足夠的接待能力。

87. 為吸引高消費旅客訪港,增加旅遊業的經濟效益,我們要持續提升旅遊設施,推動具吸引力的大型盛事,維持充足的高級酒店房間供應。

88. 旅遊設施方面,海洋公園大樹灣水上樂園和迪士尼鐵甲奇俠總部的建造工程已經逐步展開;啓德郵輪碼頭大樓和首個泊位去年六月投入服務後,郵輪公司和旅客對碼頭的設施和服務都感到滿意,碼頭第二個泊位工程亦進入最後階段,將於年內啓用。「飛躍啓德」的規劃和設計概念國際比賽正在進行,目標是把這個項目發展為矚目的國際級旅遊、娛樂和休閒樞紐。

89. 酒店方面,政府將加緊進行位於前啓德機場跑道南端和南停機坪的基建工程,研究可行方案,在明年年底起陸續將六幅毗鄰啓德郵輪碼頭、面向維港的「酒店帶」土地推出市場。這些地段位置優越,不難發展為集五星級住宿、美食和娛樂設施於一身的特色酒店羣。

90. 美利大廈酒店項目已成功招標,連同海洋公園的海洋酒店和迪士尼第三間酒店,落成後可提供超過一千五百個房間,增添多元化和有新意的優質酒店選擇。

91. 過夜商務旅客是我們重點吸引的目標客羣。根據旅遊發展局(旅發局)的資料,在二零一三年來香港參加會展旅遊的旅客消費達一百六十三億元,人均消費接近一萬元,較其他過夜旅客高出百分二十一

92. 近年鄰近城市積極爭取會展旅客,我們必須不時調整策略。我會向旅發局增撥四千五百萬元,在未來三年為不同規模和類型的會議展覽活動,向主辦機構和參加者提供更具吸引力、更切合需要的服務和優惠。同時,政府正研究香港未來十五年對會議和展覽設施的需求。

93. 我們需要不斷增添文化、藝術、體育等節目,為本地市民提供更豐富的娛樂休閒享受,同時吸引海外旅客在不同時間訪港。我們會在未來兩年向旅發局增撥五千萬元,為美酒佳餚節、除夕倒數、新春花車巡遊等備受歡迎的盛事注入新元素,包括在盛事舉辦期間引進3D立體光雕技術,增添維港夜景的魅力。我期望在今年年底慶祝佳節時,將光雕表演呈現給市民和遊客觀賞。我們亦會繼續爭取籌辦大型盛事,包括透過盛事基金,資助在維港海濱多舉辦一些市民和旅客均樂於參與的節目。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