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住宅土地供應

113. 在本財政年度,政府共推售三十六幅住宅土地,提供約一萬四千個私人住宅單位,創二零零零零一年度以來的新高。計及其他發展項目,不同來源提供的土地估計可興建約一萬八千個私人住宅單位,略低於平均每年可興建約二萬個單位的原訂目標,主要由於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市區重建局項目、須修訂地契/換地的私人發展項目的進度較預期慢。預計未來三至四年,在「熟地」上已經展開或將會展開的私人住宅項目,連同其他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單位,可供出售的私人住宅單位約有七萬一千個。

114. 我們已物色可作住宅用途的一百五十幅土地,如全數成功改劃,預計可在未來五年推出,興建約二十一萬個公私營單位。政府在二零一四一五年度賣地計劃中,納入三十四幅住宅土地,可供興建約一萬五千五百個單位,其中二十四幅是新增土地。綜合各個土地供應的來源,我們預計下一年度可以達到私人住宅土地平均每年的供應目標。發展局局長會在明天公布下一年的賣地計劃。

115. 在新的建屋目標中,公營房屋佔六成,政府會全力向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供應額外土地,以達到新增的公屋和居屋建屋目標。除了足夠土地和人手之外,房委會還要有足夠的財政資源。

116. 房委會在本財政年度,預計會有六百八十億元的結餘,可以應付未來四年的計劃。不過,面對新的建屋目標,長遠而言,房委會必須繼續提高成本效益並加強營運模式的可持續性。我期望房委會在下年度完成評估所需資源,整理開源節流方面的檢討結果,計算未來十年所需的額外財政資源,跟政府就長遠財政可行安排展開商討。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