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控制開支

137. 小組建議維持公共開支在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二十,這是適當的水平,既不佔用過多社會資源,亦跟政府收入相若。事實上,過去四十年,只有七個年度政府收入超過這個水平。

138. 我們要嚴格控制開支增長,每年擬訂財政預算案時,以中期預測的本地生產總值名義增長率,作為預算開支總額增幅的上限。政府更應緊守財政紀律,加強內部監管機制,因應政策的緩急先後,調節不同範疇的開支幅度,作適當的取捨。

139. 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需檢討開支情況,研究如何提升效率,厲行節約,力求事半功倍,以較少資源達到較大效益。面對社會各方面的需要,我們會繼續增加經常開支,但這些開支易放難收,而且累加效應不容忽視。各部門應着手整合各項服務和資助計劃,減省不合時宜或重疊的項目。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