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二零一三年经济表现

8. 二零一三年环球经济面对不少挑战,但是香港本地经济保持稳健,全年增长百分之二点九,较二零一二年百分之一点五,有显著的进步。

9. 欧美经济的复苏速度缓慢,拖累香港外贸表现。输往美国的货物在二零一三年收缩百分之四,输往欧盟的货物全年微跌百分之一

10. 中国经济表现坚韧,是区内的动力源头,为香港经济带来支持。香港货物出口超过一半输往内地,增长较其他市场快。旅游方面,内地旅客占所有旅客的七成半,有助稳定香港经济,支持本地就业。

11. 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稳定,入口食品价格升幅亦大致温和。本地价格压力较为显著,私人房屋租金方面,二零一二年上升的滞后效应,使去年第三季的通胀稍为上升。不过,随着新订私人租金自去年初升幅收窄,通胀有所回落。二零一三年全年平均整体通胀率百分之四点三;基本通胀率为百分之四,较二零一二年回落了零点七百分点。

12. 失业率全年平均在百分之三点三的低位,有助支持本地消费市场。去年财政预算案中推出的各项计划,包括三百三十亿元的一次性反周期措施,对经济增长有百分之一点三的提振作用,有助稳定经济,保障就业。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