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贸易市场

65. 我们一直致力在G2G层面加强联系,为香港企业拓展市场,缔结贸易协议,保障港商利益。东盟十国经济高速增长,是香港第二大货物和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我们会积极推动即将展开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66. 我们签订了十七份《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去年,我们完成了跟巴林和缅甸的谈判;今年,我们会跟俄罗斯和智利进行谈判。

67. 我们会继续协助本港企业开拓正在复苏的传统欧美市场。有关的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会通过大型推广活动和互访等不同途径,拓展双边贸易和投资,鼓励欧美企业善用香港平台,进一步开拓亚太区市场,为香港的商界争取最大的利益。

68. 香港一直坚定支持多边贸易制度。去年年底,世贸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达成世贸成立以来首项多边贸易协定。身为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主席,我感到极为鼓舞。这项贸易协定,理顺一百五十多个世贸成员的货物进出口和通关手续,减低成本,带来约一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香港的进出口商和物流业将直接受惠,一般企业亦可以节省产品出口的通关成本。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