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资产管理

79. 香港私人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迅速增长,在亚洲首屈一指。截至二零一二年年底,香港有四十五间银行经营私人财富管理业务,联同其他基金经理的有关业务,他们所管理资产按年增长四成,达十二万六千亿元,创历史新高。

80. 我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建议私募基金可以享有离岸基金的税务优惠,吸引私募基金来港开展业务,我们已完成业界咨询,会尽快展开立法工作。至于我建议引入开放式基金公司形式,吸引基金来港注册,我们已经拟订规管框架,将于下个月展开咨询。

81. 我在二零一零年将港股占相关指数比重不高于百分之四十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即ETF)纳入印花税宽免范围后,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由该年年底的六十九个大幅增加至去年年底的一百一十六个,每天平均成交金额由二十四亿元上升至三十七亿元,令香港成为亚太区最大的ETF市场之一。我建议全面宽免ETF交易的印花税,令港股成分较高的ETF,能够降低交易成本,促进香港在ETF开发、管理和交易三方面的发展。

82. 不少跨国企业集团会利用香港的平台,管理企业在全球或区内的财资活动。为了增强香港对这类活动的吸引力,强化我们金融和专业服务的优势,我已经要求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联同金管局成立专责小组,检讨《税务条例》对相关业务在利息扣税方面的要求,为这些业务扣减若干利息支出的安排厘清原则。专责小组会在一年内向我提出具体方案。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