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旅游业

86. 旅游业一直对本地经济贡献良多,二零一三年访港旅客人数超过五千万,较二零一二年增加百分十一点七,总消费有百分之十四点八的增长,总数达三千四百亿元。旅游业占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四点七,带动和促进众多其他行业,包括零售、餐饮和运输业的发展,聘用超过二十五万人。我明白,游客过多或过度集中会对社会造成压力,政府需要努力确保我们有足够的接待能力。

87. 为吸引高消费旅客访港,增加旅游业的经济效益,我们要持续提升旅游设施,推动具吸引力的大型盛事,维持充足的高级酒店房间供应。

88. 旅游设施方面,海洋公园大树湾水上乐园和迪士尼铁甲奇侠总部的建造工程已经逐步展开;启德邮轮码头大楼和首个泊位去年六月投入服务后,邮轮公司和旅客对码头的设施和服务都感到满意,码头第二个泊位工程亦进入最后阶段,将于年内启用。「飞跃启德」的规划和设计概念国际比赛正在进行,目标是把这个项目发展为瞩目的国际级旅游、娱乐和休闲枢纽。

89. 酒店方面,政府将加紧进行位于前启德机场跑道南端和南停机坪的基建工程,研究可行方案,在明年年底起陆续将六幅毗邻启德邮轮码头、面向维港的「酒店带」土地推出市场。这些地段位置优越,不难发展为集五星级住宿、美食和娱乐设施于一身的特色酒店羣。

90. 美利大厦酒店项目已成功招标,连同海洋公园的海洋酒店和迪士尼第三间酒店,落成后可提供超过一千五百个房间,增添多元化和有新意的优质酒店选择。

91. 过夜商务旅客是我们重点吸引的目标客羣。根据旅游发展局(旅发局)的资料,在二零一三年来香港参加会展旅游的旅客消费达一百六十三亿元,人均消费接近一万元,较其他过夜旅客高出百分二十一

92. 近年邻近城市积极争取会展旅客,我们必须不时调整策略。我会向旅发局增拨四千五百万元,在未来三年为不同规模和类型的会议展览活动,向主办机构和参加者提供更具吸引力、更切合需要的服务和优惠。同时,政府正研究香港未来十五年对会议和展览设施的需求。

93. 我们需要不断增添文化、艺术、体育等节目,为本地市民提供更丰富的娱乐休闲享受,同时吸引海外旅客在不同时间访港。我们会在未来两年向旅发局增拨五千万元为美酒佳肴节、除夕倒数、新春花车巡游等备受欢迎的盛事注入新元素,包括在盛事举办期间引进3D立体光雕技术,增添维港夜景的魅力。我期望在今年年底庆祝佳节时,将光雕表演呈现给市民和游客观赏。我们亦会继续争取筹办大型盛事,包括透过盛事基金,资助在维港海滨多举办一些市民和旅客均乐于参与的节目。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