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职业导航和培训

106. 职业训练局(职训局)计划针对人力需求殷切的行业,以先导形式推行职业教育和就业支援计划,结合有系统的学徒培训和清晰的晋升阶梯,由政府和业界向二千名学员发放津贴,吸引生力军入行。教育局会加强支援学校,深化和扩阔生涯规划教育,让学生发挥所长。

107. 我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宣布成立零售业人力发展专责小组,研究零售业前景和人力供求问题。政府接纳小组的建议,并拨款一亿三千万元落实。除了之前提到资助零售业提升生产力外,我们会协助职训局,参考资历架构下新推出的零售业能力标准说明,加强有关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包括由专业学院提供零售课程,推出课堂学习和职场实习兼备的先导课程。我们会跟业界携手,提升行业形象,劳工处则会为零售业提供专项招聘、就业服务,举办大型和地区性的零售业招聘会。

108. 我们会加强跟大专院校和业界合作,务求令资讯科技教育更切合业界的需求,并加强宣传业界对社会和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提升专业形象。环顾全球,不少知名的资讯科技人才,年纪轻轻已经自立门户,在业界内独当一面。为了及早发掘具潜质的青少年,我们打算在一些资讯科技教育表现突出的中学,加插增润课程,培育他们成为资讯科技专才甚至创业家,满足数码社会的发展需求。

109. 金融业各范畴的专门技术人才对行业持续发展和扩张十分重要。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会咨询业界,并会深入研究相关议题,向我提交建议。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