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保障收入

140. 小组第二个主要建议,是政府要竭力保障、稳定和扩阔收入基础,我非常认同。考虑到竞争力和市民的承受能力,大幅加税空间有限。原则上,我不排除任何增加税收的方法,但亦明白任何新税种的建议,都具争议性,需要充分酝酿和社会讨论。现阶段,政府的工作重点是缓解人口老化对经济容量的制约,推动经济向更高增值发展,增加和保障收入。我们同时要确保开支增长紧贴经济和收入增长,凝聚社会共识,为香港作出短、中、长期的财政准备。

141. 为了防止税收流失,税务局会参考国际经验,加强执法,善用资讯科技打击逃税、避税,收回应赋的税款。过去三年,税务局已为库房收回一百四十多亿元。差饷和商业登记费等间接税收入,基础较阔亦较为稳定,我们会致力保障。

142. 部门收费亦是政府收入重要的一环。我去年要求政府部门检讨收费,首先处理不会直接影响民生的项目。在已检视的一千三百多项收费中,部门初步建议二百多项加费,每年可增加六千万元收入。今年,我们会检讨其他收费,包括十九年未有调整的水费,文康设施和服务的收费,以及跟环境卫生服务有关的收费。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