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结语

162. 主席,身为财政司司长,推动经济发展,维持良好的营商和就业环境,是我的首要任务。我相信,透过经济持续发展和多元化,每个香港人都可以有机会发挥所长,实现理想,我们的下一代亦可以有更稳固的发展基础。

163. 我留意到有市民担心我们的支出增长过快,忧心香港会走向福利主义。我理解这种忧虑,认同政府提供的社会福利,是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暂时支援,希望当中有条件工作的人,能够尽快回到劳动市场,自食其力,脱离安全网。我相信,只要社会维持向上流动的力量、公平竞争的环境,市民就可以透过努力工作,用自己双手改善生活,即使今日暂时需要社会支援,明天亦可以有能力伸手助人,回馈社会。

164. 欧美国家近年的经验清楚显示,政府「先使未来钱」,不单影响社会稳定,严重者更会祸及未来。环境不断转变,社会上出现的诉求必然会愈来愈多,对公共财政的压力也会愈来愈重。

165. 有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社会是一种合作关系,不单是这一代人之间的合作,也是我们跟前人,以及未来一代的合作。」我们的上一代,为香港奠下稳固的经济和财政基础。我相信,这一代香港人都会明白「审慎理财」的重要性,避免我们这一代的支出,成为下一代的负担。

166. 我们正面对着不同的挑战与抉择,但我对香港人有绝对信心。回顾过去,香港经历过不少风雨,但无论高低起跌,我们总能凭着自己双手,解决难题,闯出新的天地。只要继续怀着信心,我们一定有能力应付未来的挑战。

167. 「不信命运,但信机会。」是香港儿女的真正本色,这种积极、乐观、永不言败的个性,是我们基因的一部分,不会因为任何难题而改变。我相信,在这个时代的关口,香港人能够继续凭借我们的智慧和经验,实事求是,为香港的未来,作出最好的抉择。

168. 多谢主席。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