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二零一四年經濟表現

9. 二零一四年的環球經濟表現未如理想。雖然內地經濟保持平穩,美國也有復蘇的迹象,但是歐元區經濟轉弱,日本更再度陷入衰退,影響了香港外貿表現,貨物出口全年實質增長百分之一,服務輸出增長百分之零點五,導致全年經濟增長只有百分之二點三,是連續第三年低於過去十年百分之三點九的平均增幅。

10. 失業率全年平均在百分之三點二的低位,維持全民就業,令私人消費開支保持溫和增長,但是投資開支表現疲弱,氣氛轉趨審慎。

11. 通脹持續緩和,整體租金上升,但是升幅普遍溫和,勞工成本增幅保持平穩,輸入通脹輕微,二零一四年整體通脹率為百分之四點四。撇除政府一次性措施的影響,基本通脹率為百分之三點五,低於二零一三年的百分之四。

12. 長期的政治爭拗,不單止阻礙政府施政,更加損害香港穩定、守法、高效的國際形象,甚至削弱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造成難以彌補的「內傷」。佔領行動對旅遊、酒店、飲食、零售和運輸等行業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為了重建經濟信心,我會多管齊下,推出支援個別業界的措施和啟動新一輪推廣香港的宣傳。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