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住宅土地

124. 政府在去年年底公布新的長遠房屋策略,其中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為二十九萬個單位。房委會作為提供公營房屋的主要機構,長遠將難以承擔有關財政開支。

125. 我在去年十二月成立「房屋儲備金」,在財政上配合落實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首筆注資為二零一四年的二百七十五億元投資收益。我會考慮在適當時候再注資。

126. 在二零一四一五年度,政府共推售二十幅住宅用地,可供興建六千三百個私人住宅單位。計及鐵路物業發展、市區重建局、私人重建和發展項目,可以提供土地興建二萬個單位。

127. 二零一五一六年度賣地計劃有二十九幅住宅用地,可供興建一萬六千個單位,其中十六幅是新增用地。綜合各個土地供應來源,我預計可興建一萬九千個單位。發展局局長會在明天公布下一年度的賣地計劃。

128. 為了加強資助房屋在市場上的流轉,按揭證券公司將會研究推出新的補價貸款擔保計劃,協助有關業主向房委會或房協繳付補價。繳付補價後,業主便可更靈活地善用單位,例如在公開市場上自由出租或出售其單位。

129. 樓市自去年四月起轉趨活躍,價格和成交均顯著上升。中、小型單位的價格更錄得雙位數的升幅。現時外圍形勢複雜,美國加息時間和步伐以及歐日央行的進一步寬鬆政策,均可能為本地樓市帶來重大的影響。市民若要置業必須加倍小心,衡量市場逆轉時自己所要承擔的風險。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市場情況,在有需要時,我會毫不猶豫推出措施,維持樓市的健康平穩發展,以及保障經濟和金融系統的穩定。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