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醫療衞生

140. 隨着人口老化,政府會繼續加強在醫療方面的承擔。在二零一五一六年度,政府會向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提供經常撥款四百九十億元,較五年前增加接近五成。

141. 為了應付長遠的醫療服務需求,我們會推行多項醫院工程。當中已動工或正在規劃的項目包括在啟德發展區的全科急症醫院第一期、天水圍醫院、香港兒童醫院,以及重建廣華醫院、瑪麗醫院和擴建基督教聯合醫院等,合共增加二千八百張病牀,工程開支預計達八百一十億元。

142. 我在二零零八零九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預留五百億元支援醫療改革。我會因應市民的意見,落實注資自願醫保計劃下的高風險池,和為購買受規管醫保產品的市民提供稅務寬免。我會設立基金,讓醫管局利用投資回報,推行公私營協作計劃,包括把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分階段擴展至全港十八區,協助公營醫療系統應對人手短缺和需求急升的壓力。我亦會提供貸款,協助非牟利團體興建私家醫院,改善私家醫院病牀嚴重短缺的問題。餘下的款額將作一般用途,包括支持公立醫院建造工程。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