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主席:

                   我谨动议二读《二零一五年拨款条例草案》。

引言

2. 今天是大年初七,人日。我先向主席、各位议员和全港市民拜年,祝大家在羊年身心康泰,家庭幸福。

3. 作为一个香港人,我和大家一样,经历了相当不平凡的二零一四年。过去一年,无论是香港本地以至环球,都发生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改变了不少人的生活,令到香港出现了重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仍然在发展中,值得我们耐心观察,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正面对全新的环境和挑战。

4. 踏入二零一五年以来,无论是国际政治还是环球金融市场,都发生了不少大事。欧日先后启动量宽,令全球资金流动加剧。另一方面,多个地区的地缘政治转趋紧张,恐怖主义再次挑动国际政治神经,增添变数。本地方面,政制改革进入另一阶段,我们可以预期,议会内外的争议必定会较去年激烈。

5. 长达七十九日的非法占领行动,对香港各个环节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社会出现的严重撕裂,不单止影响香港的形象,同时令人担心社会矛盾将会变本加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难修补。

6. 事实上,今次事件所凸显的社会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更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社会必需要有耐心,以理性、务实的态度,逐步拉近分歧,寻求共识。如果我们任由争拗持续下去,香港的发展势必陷入泥沼。

7. 我在今次事件之中,欣然看见大部分市民对香港这个家的关爱,珍惜我们优良的法治传统,不希望健全制度受到破坏。多元、开放、和平、自由不单止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更是我们多年来成功的根本,是香港未来发展最可靠的座标。掌握好这些核心价值,我们对前路的探索就更加有把握。

8. 今年的预算案会配合《施政报告》提出的措施,透过有效的资源运用,应付我们在土地和人力方面的限制,为香港经济长远发展建立更稳固的基础,善用我们优势之余,同时寻求新突破,推动多元发展,让大家有机会实现理想,一展抱负。我会善用大家努力得来的资源,继续关顾弱势社群,推动持续发展,让不同阶层的市民以及我们的下一代,都能够分享香港的经济成果。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