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二零一四年经济表现

9. 二零一四年的环球经济表现未如理想。虽然内地经济保持平稳,美国也有复苏的迹象,但是欧元区经济转弱,日本更再度陷入衰退,影响了香港外贸表现,货物出口全年实质增长百分之一,服务输出增长百分之零点五,导致全年经济增长只有百分之二点三,是连续第三年低于过去十年百分之三点九的平均增幅。

10. 失业率全年平均在百分之三点二的低位,维持全民就业,令私人消费开支保持温和增长,但是投资开支表现疲弱,气氛转趋审慎。

11. 通胀持续缓和,整体租金上升,但是升幅普遍温和,劳工成本增幅保持平稳,输入通胀轻微,二零一四年整体通胀率为百分之四点四。撇除政府一次性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百分之三点五,低于二零一三年的百分之四。

12. 长期的政治争拗,不单止阻碍政府施政,更加损害香港稳定、守法、高效的国际形象,甚至削弱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造成难以弥补的「内伤」。占领行动对旅游、酒店、饮食、零售和运输等行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重建经济信心,我会多管齐下,推出支援个别业界的措施和启动新一轮推广香港的宣传。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