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发展经济

30. 作为财政司司长,我的主要任务是保持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多元和优质的就业机会,让市民改善生活、实践抱负,而政府亦有足够的资源加强社会服务,改善民生。

31. 在科技引领下,经济全球化进入新阶段,各地企业更容易接触到全球不同角落的顾客,令经济体之间出现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本地企业无可避免要面对汰弱留强的现实。

32. 在这种新常态之下,企业可以使用「全球供应链」主导的现代生产模式,在世界各地选取最具竞争力的合作伙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物流枢纽,善用「供应链管理」是我们商界习以为常的模式,他们更可以受惠于地区之间紧密联系所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

33. 面对这种竞争和机遇,我们要务实地为香港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为传统产业增值以及发展多元化的新产业,一步一步提高香港的整体实力。

34. 香港近年劳动力错配问题日趋明显,人口老化压力迫在眉睫,直接窒碍香港经济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努力,克服发展空间的限制,共同承担面对的挑战,否则我们的下一代,将要为我们今天的短视承受代价。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