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社会企业

49. 经过政府多年来与各界的积极合作和努力,本地社企的发展已经有一定的基础,服务性质和对象愈趋多元化,公众对它们的认知亦有所提高。这些社企除了创造就业机会之外,亦凝聚不同界别的人士服务社会。例如有社企以低于市价租金提供楼房给一些有迫切住屋困难的单亲家庭合租;有社企为轮椅使用者提供无障碍的士服务;亦有社企成立餐厅聘请区内妇女。

50. 民政事务总署的「伙伴倡自强」计划,自二零零六年推行至今已经拨款一亿八千万元,资助成立一百六十一间社企,创造二千六百个工作机会;当中八成的社企在资助期完结后,仍然能够自立持续营运。

51. 我会预留一亿五千万元,于二零一六一七二零一九二零年度,开展新一阶段的「伙伴倡自强」计划,推行优化措施,让更多种类的社企受惠,并鼓励商界更广泛参与社企发展。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