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沪港通与离岸人民币业务

93. 沪港通自去年十一月启动以来,运作畅顺。我们会检讨沪港通的经验,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向两地资本市场全面互联互通迈进。我们亦会联同业界在内地进行路演,向内地投资者推广香港的证券市场。

94. 在加强与内地市场联系的同时,我们亦一直扩大与全球各地的人民币业务往来。香港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银行业务、融资和资产管理中心,为世界各地的人民币交易提供服务。

95. 去年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按年增加六成至六万三千亿元人民币,而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则按年增加七成至二千亿元人民币。在二零一四年第四季,香港的人民币即时支付系统(RTGS)的平均每日处理金额高达八千五百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期上升八成。

96. 我们会继续积极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包括与内地研究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即RQFII)计划的投资额度,并会争取尽快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为两地业界带来新机遇。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