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退休保障

143.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政府先后研究不同形式的退休保障安排,社会亦有广泛的讨论,意见纷纭。扶贫委员会将在今年下半年再就退休保障咨询公众。

144. 我们必须关注退休保障安排的可持续性。「随付随支」的退休保障安排,是用当代雇员和雇主的供款,支付上一代退休人士的退休金。换句话说,这一代人退休后,他们的退休保障便由下一代承担。

145. 不少国家的经验告诉我们,随着人口老化,受养人口增加和就业人口减少,「随付随支」的退休保障安排最终难以维持,导致受养人口的保障减少,或就业人口的负担增加。在讨论退休保障安排时,我们需要仔细考虑这个情况的后果。

146. 无论社会最终决定退休保障应走的路向为何,改善有需要长者的退休保障是社会共识,我会预留五百亿元承担这方面的工作。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