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提振經濟 推動創新 開拓市場 培育人才 土地資源 關顧民生 公共財政 預算案演詞 預算 影片 圖片集 Facebook
預算案演詞
 

投資醫療

129. 二零一六/一七年度醫療衞生的經常開支為五百七十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百分之十六點五,較十年前增幅超過九成。為應對人口老化,政府已預留二千億元的專款承擔,讓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可以更長遠和靈活地規劃未來十年的醫院發展計劃,擴充和更新醫療設施。

130. 這個發展計劃是一項龐大的投資,可提供額外五千張病床,較現時增加百分之十八,而手術室的數量亦會增加百分之四十,至三百二十個。專科門診的服務量,將由現時每年的六百八十萬人次,大幅上升四成至一千萬。在地區層面,政府會在旺角、石硤尾和北區設立社區健康中心,普通科診所每年可額外提供四十一萬人次的服務。

131. 這發展計劃會重建和擴建多間醫院,包括廣華醫院、聯合醫院、瑪麗醫院、葵涌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靈實醫院、聖母醫院、屯門醫院手術室大樓、北區醫院、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和葛量洪醫院。

132. 新醫院方面,啟德發展區內的急症全科醫院會在十年內分兩期進行,提供二千四百張病床,並設有腫瘤科中心,以及全港首個神經科學中心等設施。

133. 政府會向醫管局撥款一百億元設立基金,利用投資回報,加強推行公私營協作計劃。政府亦會向香港中文大學提供四十億元的貸款,發展一所非牟利私家醫院。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6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