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至一八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詞
 

文化藝術

141. 香港一向是中西文化薈萃之地,多元和包容,這在文化藝術上可見一斑。展望未來數年,相信不少市民都會懷着興奮的心情,期待多項文化設施陸續落成。除了擴建香港藝術館和興建東九文化中心外,西九文化區內多項設施,例如戲曲中心、藝術公園、自由空間和M+博物館等,亦會在未來數年相繼落成。

142. 二零一七/一八年度在文化藝術方面的經常開支超過四十億元,較二零一二/一三年度上升逾三成,主要用於藝術的教育和推廣,為藝術活動提供場地支援,以及資助藝術團體。當中單是給予九個主要表演藝團的經常資助,在同期已增加約一成。為扶助中小型演藝團體和培育新進藝術家,政府在二零一一年推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過去五輪申請共資助了七十三項計劃。此外,政府在去年推出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試驗計劃,為不同規模和發展程度的藝團和藝術機構籌得的捐款提供配對資助,以擴闊其財政來源和鼓勵社會支持文化藝術的發展,第一輪的配對資助將於今年內批出。

143. 除了繼續透過民政事務局和香港藝術發展局的恆常資助計劃,支援藝團和藝術家的交流活動和演出外,我們還會藉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在二零一七/一八年度投放額外資源,支持更多本地藝團和藝術家到海外及內地的主要城市演出,展示香港的文化實力。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7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