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至一八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词
 

创意产业

133. 香港人才华洋溢。我们的愿景是让具创意、肯拼搏的人汇聚香港,一展所长,使香港成为带领时尚的创意之都,具文化艺术素养的大都会。

134. 过去十年,政府先后向创意智优计划和电影发展基金合共增拨十五亿二千万元,支援创意产业的发展;另外又把创意智优计划的部分资源与其他资源整合,提供五亿元以支持时装业发展。

135. 各项措施渐见成效。设计创业培育计划为一百八十一家初创公司提供了支援,这些公司赢得超过五十多个国际设计大奖。贸发局去年举办首届CENTRESTAGE年度国际时尚汇演,展示约二百个时尚品牌的最新系列和设计,吸引近八千三百名买家参观采购。

136. 动画支援计划为六十五家初创企业或中小企提供支援,当中有公司赢得由日本电视台TBS主办的DigiCon6大赏亚太区奖项,亦有公司获得国际品牌Prada委聘以制作多媒体动画广告。

137. 我们亦资助了支援广告和音乐人才的计划,惠及六十六家初创企业,当中有公司获聘为迪士尼制作Star Wars电影宣传广告,是迪士尼唯一在美国以外聘请的公司。

138. 过去十年,我们为超过四十部电影提供融资或资助,这些电影在不同电影节共赢得约一百个奖项,成绩有目共睹。

139. 二零一七年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我们会资助和举办一系列活动,向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展现我们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我们会资助在香港、内地五个城市和海外三个城市举办设计展览,展示和推广香港的设计产业。我们亦会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十个城市举办香港电影专题影展,展示香港电影的成就。

140. 同时,我们会资助在香港和欧洲举办香港漫画家作品展览,资助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香港回应展览会,以及资助举办时装表演等,多方面展示我们在不同创意产业范畴的成果。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7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