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至一八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词
 

文化艺术

141. 香港一向是中西文化荟萃之地,多元和包容,这在文化艺术上可见一斑。展望未来数年,相信不少市民都会怀着兴奋的心情,期待多项文化设施陆续落成。除了扩建香港艺术馆和兴建东九文化中心外,西九文化区内多项设施,例如戏曲中心、艺术公园、自由空间和M+博物馆等,亦会在未来数年相继落成。

142. 二零一七/一八年度在文化艺术方面的经常开支超过四十亿元,较二零一二/一三年度上升逾三成,主要用于艺术的教育和推广,为艺术活动提供场地支援,以及资助艺术团体。当中单是给予九个主要表演艺团的经常资助,在同期已增加约一成。为扶助中小型演艺团体和培育新进艺术家,政府在二零一一年推行艺能发展资助计划,过去五轮申请共资助了七十三项计划。此外,政府在去年推出艺术发展配对资助试验计划,为不同规模和发展程度的艺团和艺术机构筹得的捐款提供配对资助,以扩阔其财政来源和鼓励社会支持文化艺术的发展,第一轮的配对资助将于今年内批出。

143. 除了继续透过民政事务局和香港艺术发展局的恒常资助计划,支援艺团和艺术家的交流活动和演出外,我们还会藉着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在二零一七/一八年度投放额外资源,支持更多本地艺团和艺术家到海外及内地的主要城市演出,展示香港的文化实力。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7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