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非经营开支预算

 

69.      至于非经营开支,主要是投放于基建等投资项目。我们会继续致力提供高质素的基本建设,以加强本港作为国际贸易、交通及通讯枢纽的吸引力,及配合未来发展所需。
 
70.      二○○四/○五年度政府非经营开支预算为465亿元。在未来五年,非经营开支平均每年为430亿元,其中约290亿元会预留作为工务工程费用。
 
71.      我们去年提出在公营部门与私营机构合作的范畴下,引进私营机构斥资兴建及管理康乐文化设施的试点计划。民政事务局已选取两项计划,一项在将军澳兴建冰上运动中心、保龄球中心及市镇公园,另一项是于观塘兴建康乐文化中心。我们已拟订这两项工程的发展大纲,并计划在谘询有关区议会及取得城市规划委员会的支持后,邀请私营机构斥资兴建及营运这两项计划的设施。此外,我们已因应多位议员的建议,进一步扩大公私营机构伙伴合作试点项目的范围。我们刚完成私营机构参与沙田滤水厂重建计划的初步可行性研究,结果令人鼓舞。这项计划的工程费用约为60亿元,我们现正根据该项可行性研究的结果,考虑下一步的计划。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