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延长薪俸税居所贷款利息扣除

 

76.      为了减轻供楼家庭的负担,政府在一九九八/九九课税年度,引入了为期五年的薪俸税居所贷款利息支出扣除的安排。 

 
77.      在制订预算案期间,很多市民建议我延长居所贷款利息支出五年的扣除期限。由于按揭利率在近年处于低水平,加上楼价自这项扣税优惠引入后亦下降了四成,置业人士在贷款利息方面的负担已较数年前减轻了许多。他们在近年申请的利息扣减的平均数额亦不断下降,去年的平均申请扣减额为30,000元。虽然目前一般纳税人在居所楼宇按揭方面的负担已经减轻,但考虑到不少供楼的家庭现时仍然面对相当的财政负担,我建议把这项扣税优惠的期限延长两年,即由五年延长至七年,最高扣减额维持在每年100,000元,并由二○○三/○四课税年度起生效。这项宽减措施将会令政府在五年内减少46亿元的税收,估计将会有数十万纳税人受惠。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