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增加收入  用者自付

自订车牌号码计划

80.      我建议一个增加政府收入的计划。这计划不会影响民生或营商活动,却为车主提供更佳的选择。我们将在现有车牌号码的编配和拍卖安排以外,推出一项全新的自订车牌号码计划。新计划的特色,是车主可自行选择喜欢的车牌号码,经运输署审批及透过竞投后,便可采用这些特别的车牌号码。为了增加车主的选择和计划的吸引力,运输署将大幅放宽对参与计划的车牌号码式样的限制。在新计划下,车牌只要是不多于八个数字及英文字母的组合便可。
  
81.      运输署正在密锣紧鼓筹备这项新计划,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接受申请。我们估计新计划可为政府每年带来7,000万元的额外收入。运输署署长将会在稍后解释有关详情。
 
82.      政府会就以上有关居所贷款利息扣税的宽减、超低硫柴油税优惠,以及自订车牌号码计划等建议,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有关的条例草案和决议案。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