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结语

 

114.      主席女士,我在去年八月就任财政司司长职位时表示:「我会竭尽所能,与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克服目前的经济困难,建立一个繁荣、和谐及彼此关怀的社会。」事实上,在社会大众的努力下,我们正朝着这些目标迈进。

 
115.      香港的经济气氛在大半年间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从低谷中作出V形反弹,各行各业都再次兴旺起来。我对香港经济前景充满信心,除了因为国家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亦在于香港拥有的独有优势和香港人勇于拼搏、主动出击、奋发进取的企业家精神。我们的年青一代,善于吸收新知识、新意念,勇于尝试和创新,也为香港的经济转型带来新动力。我深信只要我们抓紧机遇、自强不息,把香港的优势尽量发挥出来,我们定可再次创造经济奇。
 
116.      政府对经济要走的路途明确,发展方向清晰。在经济政策上,我们积极进取、坚决执行、贯彻始终。在「市场主导、政府促进」的大原则下,政府会不断创造有利的条件,让各行各业大显身手。
 
117.      这是我第一份财政预算案。在公共财政政策上,我以行政长官所提出的「致力让市民休养生息」为基础,在以民为本、审慎理财、藏富于民的大原则下,力求在削减财赤与维护民生之间取得平衡,让社会可以养精蓄锐。
 
118.      主席女士,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在目前经济渐露晨曦之时,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努力,创出骄阳。
 

 


目 录 | 下 页

2003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