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文化及創意產業

53.    創意是香港競爭力的一項重要元素。新意念或新發明的出現,小則可改善生產效率或帶來新的方便,大則會改變全個行業或甚至整個社會。香港每天都有不少個人和企業在構思如何開發及改良產品和服務,或如何突破現有營運模式,從而開創新的天地。在設計、科研、文化藝術、傳媒、廣告,以至管理、顧問諮詢、工程、醫療護理等不同行業,我們都有大量富創意的工作者,憑藉他們的努力,使香港變得更有效率、更富文化色彩、更多元地發展。

54.    政府會盡力支持配合,令文化及創意產業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例如為促進電影業的發展,我們會延續「電影貸款保證基金」,為電影製作提供擔保,鼓勵銀行及借貸機構參與電影融資,從而使電影製作公司能較易得到貸款。政府亦已預留款項用作直接資助有利電影業發展的項目,如人才培訓等。我在上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以25千萬元成立的「設計智優計劃」,已在去年六月推出,目的是加強對設計與創新的支援,鼓勵各行業更重視設計與創新,以助業界走高增值路線。此外,政府會資助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設計中心合辦一個一站式服務中心,目的為鼓勵專業設計人士與設計企業建立組羣,集中進行高增值的設計活動,並向設計公司提供培育服務。這中心將位於九龍塘,預計於今年內啟用。

 

 目錄|下頁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