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公平及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59.     在努力發展經濟的同時,我們不應忽略社會上不少有需要的人士。他們需要社會的關懷及援手。事實上,香港過去一直是一個關懷樂助的社會。我們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公共房屋、醫療及社會福利等設施及服務,社會整體都非常支持。

60.    正因為香港人有這種關懷樂助精神,所以基層市民有機會改善他們的生活水平。今天的中產或富有人士,可能就是當年的公援人士的子女。他們沒有因為自己貧窮或接受政府的幫助而變得倚賴和沒有理想。相反,他們力爭上游,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有些甚至已名成利就或位居要津。

61.    這正好說明香港擁有高度社會流動性。這建基於一個公平的社會,讓不同階層人士能把握機會發揮所長,一展抱負。

62.    政府在推動經濟發展時,亦鼓勵企業秉承香港傳統的關懷樂助精神,對社會作出更多的承擔,做一個良好企業公民。作為個人,則應要奮發圖強,為自己及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63.    當然,公平只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其中一個主要元素。要建立一個讓我們及下一代可繼續安居樂業的社會,我們必須注意社會上其他長遠的需要,及早採取適當的政策和措施。

 

 目錄|下頁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