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結語

110.    主 女士,香港的經濟重回升軌,公共財政稍有改善,這無疑是值得鼓舞。有部分人士因此認為今年的財政預算案即使不大灑金錢或大幅減稅,也可放鬆節流的力度。我不敢苟同。我們應該把眼光放遠一點,放下短暫利益和政治考慮,共同為香港打穩基礎,為我們的長遠發展創造有利條件,令香港能從競爭中脫穎而出。

111.    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是以穩定和發展為基調。我會堅守「市場主導、政府促進」的原則。政府會更主動、更積極地做好促進的工作,為企業提供優越的營商平台。同時,我們會嚴守財政紀律,致力善用資源,藏富於民。當然,我們在推動發展的同時,不會忽略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112.    香港曾經歷不少挑戰,但我們每次都能再創高峯,充分反映香港人能自強不息、懂得把握機遇、勇往直前。我作為特區政府團隊的一分子,必定會以長遠的目光,實事求是的態度,回應市民的訴求,照顧社會上不同階層的利益及需要,積極進取,貫徹始終。讓我們和衷共濟,攜手努力,共同建設一個有聲有色、和諧美好的香港。

113.    主席女士,由於今年在財政預算案公布後,立法會將在復活節期間休會,並於四月,即進入新財政年度後才復會,所以在我宣讀完這份財政預算案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隨即會向立法會動議通過臨時撥款決議案,申請臨時撥款,以便政府能在新財政年度開始至《撥款條例》通過的一段期間繼續提供各項現有服務。我希望議員留步,並於今天的會議通過臨時撥款議案。我在此感謝各位議員的合作及諒解。

 

 目錄|下頁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