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公平及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59.     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我们不应忽略社会上不少有需要的人士。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怀及援手。事实上,香港过去一直是一个关怀乐助的社会。我们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公共房屋、医疗及社会福利等设施及服务,社会整体都非常支持。

60.    正因为香港人有这种关怀乐助精神,所以基层市民有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今天的中产或富有人士,可能就是当年的公援人士的子女。他们没有因为自己贫穷或接受政府的帮助而变得倚赖和没有理想。相反,他们力争上游,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有些甚至已名成利就或位居要津。

61.    这正好说明香港拥有高度社会流动性。这建基于一个公平的社会,让不同阶层人士能把握机会发挥所长,一展抱负。

62.    政府在推动经济发展时,亦鼓励企业秉承香港传统的关怀乐助精神,对社会作出更多的承担,做一个良好企业公民。作为个人,则应要奋发图强,为自己及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63.    当然,公平只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其中一个主要元素。要建立一个让我们及下一代可继续安居乐业的社会,我们必须注意社会上其他长远的需要,及早采取适当的政策和措施。

 

 目录|下页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