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二○○五年经济展望

79.    对于今年的外围经济环境,我依然审慎乐观。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增长步伐仍相当稳健,预期美国的利率只会以温和幅度上调。欧盟经济体系可望续有增长。此外,东亚经济体系的短期增长前景依然乐观。至于内地方面,经济维持强劲的势头,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应有助解决部分经济环节的失衡问题,有利长远的经济发展。综合上述因素,虽然今年全球经济表现或会逊于去年异常强劲的增长,但预料仍会有不错的升幅。

80.    至于本港,早前美元偏弱,在短期内仍有利香港的出口竞争力,加上环球经济展望不俗,今年本港对外贸易可望续有佳绩。迪士尼乐园即将开幕,相信今年旅游业会持续兴旺。由于收入增加,加上资产市场转趋活跃,私人消费开支预计会进一步上升。整体需求畅旺,会带动新的投资开支。

81.    整体而言,预期今年香港经济会稳健增长,本地生产总值可望有百分之四点五至五点五的升幅。随着经济复苏进一步扩展,以及各个旅游及基建等项目的发展及落实,总体就业机会将进一步增加,失业情况会续有改善。通胀仍会处于温和水平,预计全年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仅会微升百分之一点五。

 

 目录|下页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