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结语

110.    主 女士,香港的经济重回升轨,公共财政稍有改善,这无疑是值得鼓舞。有部分人士因此认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即使不大洒金钱或大幅减税,也可放松节流的力度。我不敢苟同。我们应该把眼光放远一点,放下短暂利益和政治考虑,共同为香港打稳基础,为我们的长远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令香港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111.    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是以稳定和发展为基调。我会坚守「市场主导、政府促进」的原则。政府会更主动、更积极地做好促进的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越的营商平台。同时,我们会严守财政纪律,致力善用资源,藏富于民。当然,我们在推动发展的同时,不会忽略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

112.    香港曾经历不少挑战,但我们每次都能再创高峯,充分反映香港人能自强不息、懂得把握机遇、勇往直前。我作为特区政府团队的一分子,必定会以长远的目光,实事求是的态度,回应市民的诉求,照顾社会上不同阶层的利益及需要,积极进取,贯彻始终。让我们和衷共济,携手努力,共同建设一个有声有色、和谐美好的香港。

113.    主席女士,由于今年在财政预算案公布后,立法会将在复活节期间休会,并于四月,即进入新财政年度后才复会,所以在我宣读完这份财政预算案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随即会向立法会动议通过临时拨款决议案,申请临时拨款,以便政府能在新财政年度开始至《拨款条例》通过的一段期间继续提供各项现有服务。我希望议员留步,并于今天的会议通过临时拨款议案。我在此感谢各位议员的合作及谅解。

 

 目录|下页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