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福利開支

40.     過去十年香港人口並未顯著老化。長者人口比例僅上升三個百分點。不過,政府用於長者福利的開支則不斷上升。社會福利署(社署)用於長者服務的經營開支,由一九九六至九七年度的14億4,000萬元,大幅上升至二○○六至○七年度的30億8,000萬元,增幅超過一倍。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的長者個案數目在該段期間增加超過六成,而相關的開支更由35億9,000萬元飊升至82億8,000萬元,增幅超過百分之一百三十。

41.     若現行的社會保障制度維持不變,長者領取綜援、高齡津貼及傷殘津貼的有關開支,預計將由現時的131億元,上升至二○三三年的318億元,實質升幅超過百分之一百四十。

42.     如何確保政府有足夠財力承擔有需要長者的醫療和福利開支,是特區政府以至整個社會在人口老化的挑戰下必須認識和解決的問題。我們必須善用納稅人的一分一毫,為未來作出準備。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