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政府大樓遷離核心商業區

82.     目前有部分政府辦公大樓坐落於核心商業區。從經濟發展及土地資源運用的角度來看,我們認為,並非所有政府辦公大樓都必須位於核心商業區。早前完成的「香港2030」研究指出,目前核心商業區內的甲級寫字樓用地供應,預計可滿足未來數年的需求。不過,要持續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政府必須在核心商業區內物色更多甲級寫字樓用地。

83.     為了配合這方面的需求,我們會積極研究把位於灣仔海傍的三座政府辦公大樓遷離現址。搬遷的可能選址包括啟德發展區及將軍澳等新區。此舉既可騰出核心商業區的土地以興建甲級寫字樓,更可為新區注入動力和增加該區的就業機會。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