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建設社區

文化藝術體育

120.    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香港除了加強教育投資外,還須致力提升市民在文化、藝術、體育等範疇的質素。施政報告已公布把油麻地戲院改建為戲曲活動中心,為弘揚粵劇這本地文化藝術提供場地。我們已為這項目預留約1億2,000萬元。此外,民政事務局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216億元,以支付西九文化區的資本成本。我們會努力推動這些重要的文化藝術基建項目。

121.    今年舉行的北京奧運會,會把全球的焦點帶到中國。為彰顯香港對奧運會的支持、參與和推廣,立法會已批准撥款1億5,000萬元,以舉行與奧運有關的各項文化、體育、社區、慶祝和宣傳活動。施政報告亦已公布,在今年七月至九月期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多種康樂設施會免費開放給市民使用。我們預計這些設施的收入會因而減少約1億元。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