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少數族裔人士

140.    雖然香港主要是華人社會,但我們當中也有為數不少的少數族裔人士。他們同樣是香港社會的一分子,很多更在事業上有卓越成就,而且對香港的經濟成長和社會發展作出了顯著的貢獻。

141.    然而,也有部分少數族裔人士,由於他們的教育水平、語言障礙及缺乏社區網絡等因素,處於較為不利的狀況。我建議:

一、

由二○○八至○九學年開始,向19間中小學發放每年30萬元的經常津貼,以協助這些「指定學校」為非華語學生推行校本支援計劃,並因應個別「指定學校」收取較多非華語學生而適當地提高津貼額,以及致力在兩個學年內,把這些學校的數目增加至25間。全面落實以上建議,預計需要每年額外撥款1,300萬元。

 
二、

在不同地區以試點形式成立四個支援服務中心,向使用醫療、就業中心及社會福利等公共服務的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所需的傳譯服務,並會舉辦中英文語言訓練班,以及安排其他活動,以輔助他們融入社區。我會預留1,600萬元,作為這些中心來年的營運開支,另會撥款800萬元,資助這些中心的創辦經費。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