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簡体版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圖片
圖片
預算案演辭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 圖片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內主要措施的實施情況
圖片
 

低收入人士

交通費支援試驗計劃

145.    在去年六月推出的交通費支援試驗計劃,目的是鼓勵居住在屯門、元朗、北區和離島有經濟困難的失業人士和低收入僱員跨區就業。在該計劃下,合資格的申請者可獲600元的求職津貼,以及為期六個月每月600元的跨區交通津貼。

146.    政府在過去數月檢討計劃後,認為應該維持計劃的目的,但可以適度放寬申請人資格和獲津貼期限。有關的放寬措施,包括把入息上限由每月5,600元提高至每月6,500元,把津貼期限由六個月延長至12個月,以及考慮到該四區地域廣闊的情況,容許在原區就業的合資格人士申領這項津貼。

147.    不過,我必須強調,交通費支援試驗計劃的目的,是提供有時限的津貼作為誘因,鼓勵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士「走出去」尋找就業機會,而非以公帑長期補貼低收入人士的交通費。我認為要幫助較低技術人士增加收入,應該提高他們的教育水平和技能,以協助他們尋找更高增值和工資的工作,並藉此提升社會整體的生產力。


 

目 錄 | 下 頁

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