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二○○九年經濟展望

14.     二○○九年會是艱難的一年,無論是對外貿易或內部需求,預料都會表現呆滯。我預測香港二○○九年全年本地生產總值會有百分之二至三的收縮。這是自一九九八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經濟再次出現年度負增長。隨着經濟進入衰退,就業情況會進一步惡化,失業率亦會有上升壓力。通脹方面,由於需求會較疲弱,加上全球商品價格在去年下半年開始大幅下降,我估計二○○九年整體通脹率將會進一步回落至百分之一點六。

15.     面對各國經濟下滑,大家都希望全球經濟可以盡早全面復蘇。不過,由於環球金融市場仍不穩定,情況不斷演變,加上各地刺激經濟方案效果不一,相信全球經濟仍需一段時間才可以回復正常,現時實在難以準確估計經濟何時可以復蘇。我會在今年年中再交代最新的整體經濟情況。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