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進一步推動債券市場的發展

49.     推動債券市場的發展,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有助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資工具及集資渠道,吸引更多海外資金流入,並促進金融體系的穩定。政府在這方面進行了不少工作,除了提供所需的金融基礎設施及有關的稅務優惠外,亦透過發行不同性質的債券,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為了進一步深化債券市場的發展,我們建議推出一個全面的計劃,因應市場情況及其他因素,以較具系統性的模式,逐步發行政府債券。這將有助促進本地債券市場的持續發展。


50.     我想強調,政府債券計劃的目的,是進一步推動債券市場發展,亦會為機構及個人投資者提供額外的選擇。鑑於目前投資市場的情況以及利率處於低水平,我們相信投資者對優質債券有一定的需求。我會將計劃下籌集到的資金撥入一個在《公共財政條例》下成立的新基金,與政府的財政儲備及帳目分開處理。我們會就債券計劃的有關詳情,於稍後聽取業界意見,及在執行時因應市場需要作出調節。我們會把握時機,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有關發行債券及成立基金的決議草案,落實計劃。我們亦會與業界研究現行的金融基礎設施及機制是否有需要作進一步改善,以促進債券產品的發展。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