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科學園

62.     在推動創新科技方面,香港科學園提供了優質的環境及先進的實驗室和研發設施,並透過創業培育計劃協助新進的科技公司,為企業發展業務造就新的商機及就業機會。香港科學園第一及第二期已啓用,現時共有250多家本地及外地的科研機構進駐,提供6000多個科技工作崗位。園內公司每年的營業額為600億至700億港元,為提高香港產業競爭力及擴闊香港經濟基礎作出重要貢獻。

63.     我們在科學園第二期發展中,亦預留了兩座特別設計的實驗室大樓,以支援生物科技研究,大樓會在今年四月投入服務。生物科技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我們的大學亦具有優良的條件發展生物科技。有多間國際知名和極有潛質的生物科技公司已在香港進行科研工作,為開創發展建立良好的基礎。除了重點培植的電子、精密工程和資訊科技外,生物科技將成為科學園新增的聚羣。

64.     為了確保科學園能繼續匯聚及發展香港科研能力,以配合香港經濟結構轉型及企業對科研設施的需求,並推動粵港科研資源合作的策略發展,科學園已為未來發展進行研究,探討開發第三期的可行性及發展計劃。我們會研究科學園提交的報告,就擴展科學園作出決定。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