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2009-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簡體English  
 

預算案演辭

文物保育

92.     文物保育是優質城市生活的重要元素。在過去20個月,在新的文物保育政策和資源配合下,各項工作已順利展開。發展局剛公布了「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首批獲選項目。我期望這六個對本地文化藝術、旅遊、教育、創意經濟和中醫藥發展有所裨益的活化項目,能早日獲得立法會撥款。

93.     這批項目的工程費用接近5億元,佔預留給這個計劃撥款約一半。為了讓更多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能受惠,我建議在基本工程儲備基金額外預留款項,使活化計劃的承擔總額重回10億元,讓第二批歷史建築可如期在今年上半年接受申請。此外,為鼓勵私人業主保育獲古物諮詢委員會(古諮會)評級的歷史建築,我將增加撥款,並提升每宗維修申請可獲資助的上限。古諮會快將完成全港約1440幢歷史建築的評級,上述措施將有利於文物保育工作。

 

 

目 錄 | 下一頁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