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公共财政理念

21.     我在去年的预算案提及我们奉行的公共财政原则,即审慎理财、量入为出、简单而低税率的税制,以及「市场主导、政府促进」的方针。此外,我亦解释我所坚守的三个基本信念,即务实、社会承担及可持续性。这些基本信念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


22.     我相信,公共财政应反映市民的需要,政府开支也应该合理地回应社会的诉求。面对经济衰退,在保持公共财政政策稳定的同时,我会善用政府的资源和力量,积极协助解决市民面对的问题,务求截断经济恶性循环,尽量减低经济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23.     我在去年推出一系列利民纾困措施,目的是让市民分享经济成果。在经济环境恶化时,公共财政可发挥更大效用。更积极和更主动的公共财政政策,当然不是为了扼杀市场的活力,而是要有效地发挥政府作为促进者的角色。我会务实地审视各经济环节,果断地为经济注入动力,增强市场信心,使企业和市场可以更好地发挥。我亦会环顾社会不同阶层的情况,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协助。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