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区域经济

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合作

33.     香港经济与内地尤其与珠三角的互动经过近30年演变,关系已经密不可分。我对前景的信心,也建基于香港背靠祖国。为配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年一月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纲要》),粤港双方同意优先集中推动四个合作领域,包括金融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和城市规划,以及创新和科技,以便更有效和快速推进《纲要》的落实和跟进工作;并建议将「绿色大珠三角地区优质生活圈」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34.     粤港澳三地政府亦进行了首次高层协调会议,商讨如何具体推进《纲要》的实施和三地共同开展区域合作的项目,并取得工作重点的共识。下一步,我们会坐言起行,透过具体的措施以寻找机遇,在区内经济走向产业结构升级转型时,与大珠三角区域一起发展。我们会好好利用《纲要》赋予的契机,全方位推动粤港澳三地合作,为大珠三角区域制定最有利的长远发展方向和目标。

35.     作为区域的金融贸易及服务业中心,香港必须继续加强与内地的基建联系。我们会加快研究及推动各项重大跨境基础设施,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港深机场轨道联络线及莲塘/香园围口岸。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