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

49.     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有助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资工具及集资渠道,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并促进金融体系的稳定。政府在这方面进行了不少工作,除了提供所需的金融基础设施及有关的税务优惠外,亦透过发行不同性质的债券,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为了进一步深化债券市场的发展,我们建议推出一个全面的计划,因应市场情况及其他因素,以较具系统性的模式,逐步发行政府债券。这将有助促进本地债券市场的持续发展。


50.     我想强调,政府债券计划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发展,亦会为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额外的选择。鉴于目前投资市场的情况以及利率处于低水平,我们相信投资者对优质债券有一定的需求。我会将计划下筹集到的资金拨入一个在《公共财政条例》下成立的新基金,与政府的财政储备及帐目分开处理。我们会就债券计划的有关详情,于稍后听取业界意见,及在执行时因应市场需要作出调节。我们会把握时机,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有关发行债券及成立基金的决议草案,落实计划。我们亦会与业界研究现行的金融基础设施及机制是否有需要作进一步改善,以促进债券产品的发展。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